在開始之前先說一下,這篇文是 Jessica 本人的經驗分享而已,不是業配喔!

 

之前的文章有提過許多人在決定遊學後,就會考慮是否要找代辦?哪一間代辦比較好呢?

 

所以 Jessica 在這裡介紹一間覺得還不錯的代辦給大家當參考,同時也會回答一些常見的問題~

 

文章快轉區:

1.自助家遊學網

2.行前說明

3.遊學常見Q&A

 

1.自助家遊學網

 

自助家是我在網路上看到評價還不錯的代辦,也就是我後來選擇的代辦啦~

 

他們家在台北、新竹、台中 和高雄都有辦公室(ps. Jessica 是去高雄的那間)

25134625000_en3.jpg

 

辦公室的裝潢很溫暖,一進去就讓人覺得很舒服

 

S__112443455.jpg

 

負責跟我聯絡的代辦姐姐,是個年輕可愛的女生,剛到時會先讓你填一份“遊學咨詢表

41413949812_aaf4b2134a_z.jpg

 

詳細的了解了你的需求後,就會開始幫你分析適合你的學校

我在去咨詢前,已經自己在他們的網站上看過倫敦的每間學校了,這樣討論起來心裡也會比較有底

大家可以點聯結進去看看自助家官網

 

hoijio.jpg

 

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國家、城市後,就能看到所有的學校,許多學校都會有自己的優惠方案,但要注意截止期限!

至於小資族們最在意的價格問題~~

這真的是價格最透明化的代辦了,他們的網站上有個非常好用的價格試算功能!!!

選完學校就能看到像照片中的試算系統

 

hojioke.jpg

 

根據你選擇的課程內容、住宿種類和是否接機,就會幫你估算出你的遊學費用,甚至還會直接幫你換算成台幣。

 

他們也有自己的雜誌,以及部分學校的簡章可以提供給學生參考

 

2.行前說明

 

在出發前,會有一個小小的行前說明會,代辦給的資料袋裡會有一本自助家的行前手冊,裡面會有很多相關資訊可以參考。

 

最重要的是入學許可住宿資料!!

 

這些資料出發時記得要放在隨身行李,不要放進行李箱,以免過海關時要用!!

 

另外,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順便拿個giffgaff的電話卡,當然,要到英國後自己開通儲值啦~

 

自助家行前1.jpg

 

 

 

代辦會放一段影片,內容其實就是行前手冊的重點整理,感覺真的很用心啊~~

 

自助家行前2.jpg

 

自助家行前3.jpg

 

真心覺得如果要找代辦的話,真的要找對人,之前遇到假日就完全消失、不讀不回代辦,雖然也不能說她錯了,但真的會讓人很不安耶

我的現在的代辦姐姐,就非常熱心,又很能聊  哈哈哈

如果有人想知道可愛代辦的名字的話在留言問我吧~

 

3.遊學常見Q&A

 

1.找代辦需要代辦費嗎?
 

其實大多都不用,自助家也不用喔,如果不放心可以去諮詢時先問清楚。

 

2.透過代辦申請要注意的事項

 

即使找了代辦,還是要自己去了解學校的相關資訊及規定。收到繳費通知時也要仔細確認資訊及金額是否正確!

 

Jessica 當初是自己現在網路上看完自助家網站上倫敦所有的語言學校,心裡對價錢和學校特色有個底之後,才去找代辦諮詢的。這樣代辦在介紹、推薦學校時,才不會不知道他在說什麼。

 

3.如何開始申請呢?

 

建議3-4個月前提出申請,雖然晚點申請還是會有學校,但比較熱門的語言學校可能會有住宿額滿的問題喔!像 Jessica 4月中申請,7月底遊學,我選的語言學校的宿舍就只剩下最貴的一間了。

 

4.如何規劃遊學?規劃遊學要考慮什麼?

 

(1)預計遊學時間(幾週/月)

 

(2)喜歡/適合的遊學國家、城市(注意出發時的氣候、季節、交通、物價)

 

(3)可用的預算

 

(4)學習目標(遊>學、遊<學、商業、考試、升學)

 

(5)喜歡/適合的學校(獨棟、大樓、風格嚴謹/輕鬆、價格、位置)

 

5.個人遊學 vs. 遊學團

 

遊學團主要對象是12-20歲的學生,全程由領隊帶著,上午上課下午安排活動,出團時間大多在寒暑假,適合年齡較小或者第一次自己出國的朋友

 

個人遊學主要對象是18歲以上學生或上班族(有些學校會要求至少16歲),全年都可以開課,以週計算價錢,課程種類多元有半天也有整天,課後也可自由參加學校安排的活動。

 

6.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vs. 語言學校

 

大部分的大學附設語言中心是為了升學預備用的(大學、研究所),多以學術英文為主。校園環境與設備都不錯,但課後活動較少,華人也比較多(尤其受歡迎的大學華人比例會頗高)。

 

私立語言學校不一定會有校園,但課後活動會比較多。有些學校會列出學生的國籍比例供參考。會建議選成立多年有口碑的學校比較好。

 

7.遊學大概要花多少錢?

 

個人遊學的花費項目有:

 

(1)語言學校:註冊費(有的學校有)、學費(有時會有優惠活動)、教材費(有的學校已含在學費內)、住宿費住宿押金(可退回)、接機費(可自行選擇要不要)

 

(2)旅遊費用:來回機票自助旅行課後活動

 

(3)保險費用:旅遊平安險旅遊不便險旅遊綜合險

 

(4)其他費用:簽證費護照費零用金(餐費、交通費...等)

 

8.我要自己匯款嗎?

 

學費可以選擇刷卡、自己匯款,或者請代辦幫你匯。

 

要自己刷卡的朋友,這裡有個小小的經驗分享要提醒大家一下喔!!!!!

 

Jessica 的宿舍是另外找的所以先刷了一筆住宿費,Jessica 刷的是匯豐的現金回饋卡,本來想說信用卡的現金回饋會比手續費高,所以不在意手續費。沒想到收到賬單後才發現,我被收了快1000塊的國外交易手續費,但是沒有現金回饋???!打電話去問才知道,匯豐的現金回饋不包含學費,學生宿舍也被歸類在學費= =

 

被白白轉了1000之後,學費我就決定給代辦幫我弄,自助家(2019.07)跟我收的手續費是500,比我自己刷卡的手續費要低。所以在這裡也提醒大家,刷卡前可以先跟信用卡公司確認一下,錢才不會飛走喔~

 

以上是我整理出來常見的Q&A,如果還有什麼沒提到的問題也歡迎留言詢問喔,我會盡力回答的~

 

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點讚、留言或+關注喔

 

你們的鼓勵都是 Jessica 繼續寫下去的寫文的動力唷~~

 

想知道英國遊學的其他信息可以參考其他文章~

[2019英國遊學]小資女的英國遊學準備心得(下) | 倫敦熱門學校資訊 | 語言學校價格 | 語言課程選擇

[2019英國遊學]愛丁堡軍樂節 | 愛丁堡軍樂節門票怎麼買?軍樂節票價要多少?軍樂節購票教學

arrow
arrow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