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這篇文主要是想記錄自己的準備過程,加上身邊的親友都覺得出國遊學或自助旅行很複雜,所以也想在這裡向內心有興趣,卻又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要踏出這一步的朋友們分享一下。

 

想知道怎麼選學校和找住宿的朋友可以去看下篇哦~

[英國遊學]小資女的遊學準備心得(中) l 學校怎麼挑?遊學費用?住宿怎麼選?機票如何找?

 

文章快轉區~

 

1.為什麼遊學?

2.需要注意的事情

3.為什麼選擇英國?

4.需不需要找代辦?

 

1.決定遊學的動機

本人畢業後工作了快一年,也算是小有一點存款了,因此想說出國旅行犒賞自己一下。

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自助,(可憐的邊緣人!)

又覺得單純玩的話,有些走馬看花的感覺。既然都出國了,還是希望可以多接觸當地的人和文化。

因此就想到了遊學!!既可以認識學校裡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,也可以住在那裡,感受當地人真實的生活環境。

也順便利用這個機會給自己充個電,練一下自從高中畢業就沒在認真學過的英文XDD

 

2.要注意哪些事?

1.許多人遊學的理由,是為了增進自己的英文程度,但要注意的是,並不是出去遊學,就一定能提升英文程度。遊學只是提供給你一個更好的語言學習環境,就像補習一樣,有多少成效還是取決於自己的努力。出發前先想好,你是遊>學,還是學>遊,決定好了才能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地點、學校和課程喔~

 

2.越早決定越好!!早點決定有兩個好處:

 

(1)先搶宿舍,大多數語言學校都有和學生宿舍和寄宿家庭合作,如果太晚選,可能面臨宿舍、寄宿家庭沒了,或是只剩下比較貴的選項。

 

(2)許多學校都會有自己的優惠方案,優惠截止日期也都不一樣,Jessica當時在看的時候很多學校都設在5/30左右,但也有其他比較早的,可能4月十幾就結束了。

 

3.為什麼選擇英國呢

 

主要是...為了Jessica的英國夢啊!!!哈哈哈

看哈利波特長大的我對英國一直都很嚮往,再加上英劇:新世紀福爾摩斯中那迷人的英國腔~

所以當我決定要遊學時,腦中第一個浮現的選項就是-英國!

當然啦~去英國一個比較大的缺點,就是物價很貴!住宿更貴!!!

尤其我為了平日下課後方便去各個英國著名景點參觀,選擇了倫敦市區的學校

住宿費讓我捅了自己的錢包好幾刀  (〒▽〒)

所以如果各位也有打算去英國的話,建議可以先估一下自己打算殺幾隻豬公

這裡分別分享幾個英國的熱門城市

 

(1)倫敦 - 我最終選擇的城市

倫敦的交通非常便利,許多景點都能靠地鐵、公車,甚至走路就能到,非常適合想在下課後四處觀光的朋友。如果假日要到稍遠一點的地方玩,搭火車也十分便利。倫敦作為國際知名的大城市,也很適合想要見見世面、開拓視野的人,但相對的住宿和其他開銷真的不便宜。

 

(2)劍橋

許多人對劍橋的第一印象,多來自於徐志摩的<再別康橋>,是座人文薈萃、風景秀麗的大學城。如果想在浪漫的學習氛圍中提升自己的人可以考慮這裡,下課後還可以去劍河看小鮮肉划船。

(3)牛津

牛津是歷史悠久的牛津大學的所在地,電影<哈利波特>中某些場景的靈感發源地就是牛津大學!雖然不完全一樣,但還是吸引了非常多的觀光客前去參觀。

 

這裡要提醒一下,有些人覺得倫敦太貴了,所以想選這兩個同樣有名的城市來代替,然而,正是因為他們也相當受歡迎,所以價格上其實不一定會比倫敦便宜到哪裡去喔,想去的朋友還是要認真比較一下。

 

(4)愛丁堡

愛丁堡作為蘇格蘭的大城市簡直美翻了!尤其在每年8月,更是愛丁堡的節慶時間,各式各樣的活動及著名的軍樂節都在八月。作為遊學城市的唯一缺點就是有點遠,要到其他的城市觀光並不是那麼方便。加上愛丁堡身為觀光城市,物價和住宿也不便宜,所以我後來只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旅行,並沒有選擇在愛丁堡遊學。

 

4.遊學到底需不需要找代辦

 

答案是--看人!

自己來:

自己辦的好處是不需要通過中間人,可以第一時間收到消息。而且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學校、住宿,不用擔心代辦只介紹自己想推的學校。但條件,或者說缺點就是 - 你必須有時間弄這些東西!

找代辦:

找代辦的好處就是什麼都有人幫你弄好,你只要負責決定學校、宿舍跟付錢。那些麻煩的聯繫過程都可以交給代辦處理。

沒錯啦~懶人如我當然是選擇找代辦了。畢竟還要上班,也沒那個時間跟精力去處理,更何況現在許多代辦也不收代辦費了,So~Why not?

 

1.代辦怎麼選?

 

(1)規模大一點 - 規模大的好處就是有什麼問題時可以找得到人,感覺稍微安全一點。有點規模的代辦通常會在意顧客評價,所以也比較不會隨便應付。

 

(2)經驗 - 經驗除了代辦機構成立的時間及顧客量以外,跟負責的代辦人員也很有關係。經驗豐富意味著你提出的問題能的到較清楚的回答,比較不會出現一問三不知的狀況。

 

2.在這裡介紹兩間Jessica考慮過的代辦:

 

(1)EF

 

痞客邦1.png

 

這間廣告蠻多,應該算挺有名的吧~

這間主要就是經營語言學校的,包含的服務很多,有遊學團、半自助遊學語言考試準備課程...等,在全球有52個校區可以選。

可以上網索取免費簡章(郵寄直紙本簡章),通常申請後就會有代辦積極的打電話來跟你談。

 

S__29130768.jpg

 

優點:什麼都包好了,可以選的地點也不少

缺點:都是EF自己的語言學校,沒什麼別的選項,價格也稍貴一點

 

(2)自助家遊學網

 

25134625000_en3.jpg

 

自助家是我在網路上看到評價還不錯的代辦,也就是我後來選擇的代辦啦~

辦公室的裝潢很溫暖,一進去就讓人覺得很舒服

 

S__112443455.jpg

 

負責跟我聯絡的代辦姐姐,是個年輕可愛的女生,剛到時會先讓你填一份“遊學咨詢表”

41413949812_aaf4b2134a_z.jpg

 

詳細的了解了你的需求後,就會開始幫你分析適合你的學校

我在去咨詢前,已經自己在他們的網站上看過倫敦的每間學校了,這樣討論起來心裡也會比較有底

大家可以點聯結進去看看自助家官網

 

hoijio.jpg

 

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國家、城市後,就能看到所有的學校,許多學校都會有自己的優惠方案,但要注意截止期限!

至於小資族們最在意的價格問題~~

這真的是價格最透明化的代辦了,他們的網站上有個非常好用的價格試算功能!!!

選完學校就能看到像照片中的試算系統

 

hojioke.jpg

 

根據你選擇的課程內容、住宿種類和是否接機,就會幫你估算出你的遊學費用,甚至還會直接幫你換算成台幣。

他們也有自己的雜誌,以及部分學校的簡章可以提供給學生參考

真心覺得如果要找代辦的話,真的要找對人,之前遇到假日就完全消失、不讀不回代辦,雖然也不能說她錯了,但真的會讓人很不安耶

我的現在的代辦姐姐,就非常熱心,又很能聊  哈哈哈

如果有人想知道可愛代辦的名字的話在留言問我吧~

 

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點讚、留言或+關注喔

 

你們的鼓勵都是 Jessica 繼續寫下去的寫文的動力唷~~

 

想知道英國遊學的其他信息可以參考其他文章~

 

[英國遊學]小資女的遊學準備心得(中) | 學校怎麼挑?學費要多少?住宿怎麼選?機票如何找?

[英國遊學]小資女的遊學準備心得(下) | 倫敦熱門學校資訊 | 語言學校價格 | 語言課程選擇

[英國遊學]小資女的遊學之旅~ | 英國交通攻略 | 英國火車購票教學 | 火車票怎麼買才便宜?

[英國遊學]愛丁堡軍樂節 | 愛丁堡軍樂節門票怎麼買?軍樂節票價要多少?軍樂節購票教學

[英國遊學]華納兄弟工作室 | 哈利波特影城 | 門票費用 | 購買教學 | 交通方式

 

ps.這是我的第一篇文,所以絕對不是業配!(沒有人會找我啦~~)

arrow
arrow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